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卡若区召开烟花爆竹安全协调专题会议

2021年02月03日 12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22日,区政府副区长格桑次仁主持召开卡若区烟花爆竹安全协调专题会议,就做好全区2021年烟花爆竹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春节、藏历新年将至,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区公安局要切实把好烟花爆竹源头关,对于非法运输、携带和燃放不符合本区规定的烟花爆竹行为,一经查处,严肃处理;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等部门要同心协力把好燃放点现场关,由区消防救援大队牵头提前部署,做好两节期间全区消防灭火应急处置预案;区林草局、文化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统战民宗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三是要加大排查力度。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城关镇人民政府、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配合,形成合力,督促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好生产、经营、运输、存储等各环节的自我监管工作。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相关单位要充分运用各种媒介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环保理念,有序合规地在设立的集中燃放点燃放烟花爆竹。

市交警支队、消防支队、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住建局、教育局、民政局、民宗局、文化局、林草局、城管局、交通局、生态分局、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大队,城关镇人民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