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沈晓斌主持召开政府征求意见会

2021年03月15日 12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38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沈晓斌召集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推行公务卡使用及2021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整合计划等相关事宜进行研究讨论,并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

会上,区扶贫办、财政局负责人先后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及说明;与会单位相继发表了意见建议。

沈晓斌指出,政府积极推行公务卡的使用,是深化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改善资金管理漏洞,助推廉政建设的有力举措。同时,公务卡携带便捷,所有支付都能有据可查,极大减少了传统现金支付的弊端。各部门要充分结合部门实际,针对公务卡的推行实施,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及时报送区财政局,由区财政局统一汇总后及时向上级反馈。针对2021年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项目计划,是做好2021年扶贫项目前期准备、尽快启动实施项目建设的有力前提。各项目部门一定要严肃对待,再次认真对照,充分利用会后时间,按照轻重缓急做好项目安排,明确项目资金是否能够有效整合,并提前做好汇报准备。届时,区政府将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整合合理、项目落地有效。

沈晓斌还就政府系统基层减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区委提出落实基层减负工作中存在的7个方面18个问题,责令区政府办公室牵头再次进行分解,印发各有关部门制定工作计划、务实管用举措,切实达到精文减会及为基层减负等有关工作的要求。

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意见征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