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区政府副区长泽仁拉西主持召开司法行政暨信访工作专题会

2021年03月15日 12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311日,区政府副区长泽仁拉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卡若区司法行政暨信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确保我区顺利完成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信访维稳保障工作。

会上,泽仁拉西传达学习了副市长旺堆同志在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暨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泽仁拉西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区维稳压力加大,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卡若区信访维稳工作取得良效。二是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服务水平,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要加强引导、注重协调。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强引导教育,特别是要提升司法和信访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习,不断充实队伍力量,提升干部整体素质,明确责任分工,讲团结、不推脱。五是要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强化职责理念,确保卡若区司法行政和信访维稳工作取得双实效。

泽仁拉西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和信访工作,卡若区作为昌都市首善之区,我们要创新机制体制,强化司法和信访工作的协调配合,充分利用司法的预防功能积极防范信访隐患,运用司法手段调解信访案件,为保障信访工作顺利推进具有极大的意义。区司法局要切实加强法律宣传,扎实抓好人民调解工作、抓好依法治区工作、抓好法律服务工作、抓好特殊人群管理、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确保法治先行,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区信访局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实做好群众工作,坚持依法接访、依法治访,同时加大对群众信法不信访的教育宣传工作。

区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区司法局、信访局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