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卡若区妇联组织开展“创建平安家庭 抵制家庭暴力”专题宣讲活动

2021年10月11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了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共同加强全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推动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教育,促进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宣传“家和万事兴”的文明理念和反家暴人人有责的法制观念。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创建平安家庭  抵制家庭暴力”法制宣传活动,形成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良好社会氛围。

卡若区妇联联合检察院在城关镇通夏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给妇女群众讲解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并在现场发放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强化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反家庭暴力法律意识和增强反家暴能力。

城关镇妇联执委、野堆村党支部书记向野堆村妇女群众讲解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并从妇女角度讲解如何让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等,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投诉等实际问题,得到了在座妇女们的一致认同。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妇女进一步认识到“家暴不是家务事”,同时提高了她们的自觉性和责任心,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正确引导女性树立健康的、文明的家庭婚姻家庭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