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卡若区召开违建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

2021年11月02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112日,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卡若区召开违建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人大主任白玛扎西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二级巡视员罗松吉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刘汉禹传达任厚明常委关于违建治理工作指示要求;区政府副区长格桑次仁宣读《卡若区非法私建违法用地执法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法建设、违法用地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昌都市关于违建治理工作的批示要求,我区动员全区县处级干部以及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齐心协力、迅速行动,以严禁增量、化解存量为目标,打好全区整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行为的攻坚战,确保逐步规范土地利用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依法用地、严格管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要充分认识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形势的严峻性、问题的复杂性和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克服畏难情绪,树立面对现实、解决难题的鲜明立场,敢于动真,步调一致,齐心协力,集中力量,扎扎实实打好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清理整治攻坚战。

二是紧抓重点,把握时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违建治理工作。要全面彻底调查摸排。严格按照突出抓重点,防控在乡镇,执法在部门,责任重分解,关键在落实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宣传到位、许可通畅、防控有力、无一新增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督导摸排力度。要层层构建工作体系。加大督查密度、力度,深入一线,督办整治情况,以查促干,以查促变,大力实施目标责任管理,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强化违建治理工作任务的落实。要狠抓违建项目治理。全面强化重点项目周边违法建设巡查管控力度,实现违建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形成治理违法建设长效机制,大力推动我区各重点项目开展,全面遏制违法建设苗头。

三是明确责任,协同作战,确保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讲清政策法律,晓明利害关系,提高广大部群众对违法建设危害性的认识,强化依法建设、依规建设的观念,将宣传攻势贯穿于拆违工作始终,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坚持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分管领导必须直接抓,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预防为主、源头控制、依法治理、快速处置的原则,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对各自辖区内的违法建设管控要实行分片管理,对每一处违法建设要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包干吃尽,切实做到整治工作目标明确、分工明晰、任务清楚、权责一致、政令统一、效果明显,确保不留空白、不留尾巴、不留死角。要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追责力度,对各乡(镇)、区直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责任进一步细化、量化,对工作不力的坚决问责到底,促使区直相关单位与乡(镇)形成合力,主动作为,积极防违、控违、拆违。

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直各相关单位、城关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