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卡若区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杨晓林在昌都市调研指导援藏工作

2020年07月10日 04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13日至17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杨晓林带领对口支援干部人才一处、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昌都市经开区闽昌众创空间、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昌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唐卡漆画技艺培训基地、阿旺绵羊胚胎移植保种基地、八宿海螺水泥厂、卡若香猪养殖基地、“智慧昌都”大数据中心、三江源生态城、市人民医院、市第一高级中学、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市实验小学、津渝闽援藏公寓等,就援藏“小组团”、援藏项目开复工、医疗人才和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和援藏干部人才生活情况进行调研。

杨晓林一行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谈话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援藏“小组团”、援藏项目开复工、医疗组团援藏、教育组团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情况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后,杨晓林对昌都市各项援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同援藏工作队和受援单位交流了意见。

在调研“园区发展小组团”和“卡若香猪产业小组团”时,杨晓林要求:各小组团要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在理念创新、机制完善、人才帮带、技术升级、产业开发、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方面精准发力,发挥好“小组团”的示范带动作用,高质高效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在昌都市人民医院调研时,杨晓林强调:要抓好“师带徒”工作,多想办法,多点耐心,持续深化“一带一”“一带多”帮教活动,努力提升本地医疗人才业务能力,着力建设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要强化重点学科打造,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健全“以院包科”医院与受援医院的对口帮扶机制,把重点科室打造成更优更强的拳头科室。要充分认识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大力推广医疗新技术,有效结合昌都病例特征,加大医疗新技术的推广使用,填补技术空白,提升医技水平。

在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市实验小学调研时,杨晓林要求: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援藏工作。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好传帮带工作,促进本地教师更好更快成长。要将内地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理念与昌都实际相结合,发生化学反应,共享津渝闽昌四地优质教育资源,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援藏教师,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其舒心生活、安心援藏。

调研结束后,杨晓林一行调研组深入天津、福建、重庆援藏公寓亲切看望慰问了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勉励大家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援藏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各项援藏任务,为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昌都市委副书记、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廖传锦,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魏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杨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