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卡若区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昌都市全域旅游发展及旅游行业管理培训班结束

2020年12月28日 12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_}E7_NE~T$D}6]5MIA~0.png

为切实加快西藏昌都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程,进一步增强昌都市涉旅行业管理人员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昌都市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12月1日—12日,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昌都市涉旅行业管理人员前往重庆的渝中区、巴南区、武隆区、大足区、石柱县、丰都县举办了昌都市全域旅游发展及旅游行业管理(重庆)培训班。

本次培训活动以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为主。理论授课由重庆市旅游培训中心、重庆师大涉外商贸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讲授旅游景区运营管理、全域旅游规划、旅游商品管理营销、农旅文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探索等方面的课程。

而现场教学方面,则安排了农旅文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探索—巴南区彩色森林、世界文化遗产的开发与保护—大足石刻、区域特色文化旅游演艺项目挖掘与运营—印象武隆、区域特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天生三桥、旅游脱贫及乡村振兴—石柱县中益乡、民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丰都鬼城、红色文化—红岩村等景区进行不同方向的研究。

参训学员一路仔细听、认真看、专心记、用心学,通过理论加现场教学的培训,学员们提升不少:

一是理论水平有提高,对旅游景区的品牌定位、服务质量与游客体验、旅游开发与运营模式创新、乡村民宿管理运营、旅游行业发展、全域旅游规划、景区运营管理、管理变革与旅游业创新驱动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提高;

二是思维观念有拓展。通过学习考察学员们在景区管理运营、文旅产业发展、文创产品开发、智慧景区建设、景区宣传营销、康养业态发展、景区发展如何带领本地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三是素质能力有深化。通过学习新常态下旅游经济发展,提升了昌都市涉旅行业管理人员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推广、游客服务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培训以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在此次培训中的参训学员开拓了眼界、学习了专业知识,并提升了综合素质,助推昌都旅游产业和乡村旅游进一步发展。

四是昌渝两地文化旅游交往交流力度进一步加强。通过两地文化旅游干部的交流、座谈,促进了两地文化旅游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和相互提高,深化了对口援藏合作的新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